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京滨城际铁路天津机场隧道开始盾构

发布日期:2024-03-18 09:38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京滨城际铁路二期工程天津机场隧道首台盾构机组装完成,正式启动盾构作业。

    整个区间的盾构隧道长2838米,将依次下穿西减河、中航油管道、天津机场垂直滑道,最终和即将开工的天津机场站T3航站楼联通。这个区间也是京滨城际铁路二期工程中唯一下穿天津机场的盾构隧道。建成之后,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能够实现飞机、高铁和地铁三种交通方式的倒乘。

    正在建设中的京滨城际铁路南段共设置3个车站,起自北辰站,经过滨海机场站后,接入滨海西站,全长40.41公里,建成后将与京唐、京津城际铁路和津秦、津保高速铁路联通。

    天津机场站隧道作为京滨城际铁路南段的关键工程,全长12公里,将从华明工业园贯通到天津经开区,途经滨海机场站,将机场站接入城际轨道,这也是京滨城际唯一一座地下车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