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投资约40亿元 诺和诺德无菌制剂扩建项目在泰达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09:4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3月19日,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和诺德天津公司)无菌制剂扩建项目在天津经开区奠基,项目预计投资额约4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隔离器技术,为制剂生产提供更高水平的无菌保障,计划于2027年建设完成。这是诺和诺德在津发展进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2024年是诺和诺德中国成立30周年。三十年前,诺和诺德在天津迈出了植根中国的第一步,天津生产厂也发展成为诺和诺德全球战略生产基地之一。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说:“2024年是诺和诺德在华发展、辛勤耕耘的第30个年头。三十年来,我们的初心从未改变,我们将持续推动创新、深化合作、加速药品本地化生产进程,服务更多患者,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的实现。”

    诺和诺德全球企业副总裁兼天津生产厂总裁安诺生说:“感谢天津各级政府和各相关委办局在过去30年里,给予诺和诺德的帮助和支持。天津生产厂是诺和诺德全球战略性生产基地之一,在全球供应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无菌制剂生产的扩建,我们将实现产能的进一步提升,支持未来更多创新药的本地化落地生产,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药品。”

    此次诺和诺德无菌制剂扩建项目得到天津市、滨海新区各级领导及多个部门的关注与大力支持。经开区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流程服务,及时有效的推动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这充分体现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经开区深化改革开放,聚焦先进制造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魄力。未来,经开区将继续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为支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持续引进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生物医药企业,着力打造优质特色的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诺和诺德成立于1923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总部位于丹麦,在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6.3万名员工,向全球约17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使命是驱动改变,携手战胜严重慢性疾病。

    诺和诺德于1994年进入中国,在天津经开区迈出了根植中国的第一步,建设天津生产厂,并使这里成为其全球战略生产基地之一。同时,天津生产厂也是公司全球唯一耐用注射笔供应商,面向中国及全球市场供应耐用注射笔及制剂产品。2023年生产总值达234.4亿元人民币。

    在过去的十年间,诺和诺德实现了已在华上市的全部18款胰岛素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和供应,大大地提高了药品生产和供应链的安全和效率,确保了对患者供货的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