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经开区人社局获“国字号”荣誉

发布日期:2024-03-25 10:05 来源:滨海发布、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3月19日,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我国首次对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表彰了100个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299名先进个人。天津经开区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朱凤标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天津经开区人社局始终高度重视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工作,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核心标准,真抓实干、加强创新举措,构建“1+4+N”的和谐生态用工体系,打造企业生命周期一条龙服务、坚持“前、新、快、调”四字工作法,持续扩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N个朋友圈,保障了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2023年下半年,经开区人社局拓展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模式,承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产业链供应链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试点工作。目前,以一汽-大众天津基地为龙头的汽车产业链在劳动关系协同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产业链企业共享培训、共享用工、共享制度、劳动纠纷联合调解机制已经建立,保障了产业链劳动关系稳定和生产经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