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这家企业获批筹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4-03-26 09:4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科技局下发《关于批准筹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公布了新一批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筹建名单,天津经开区企业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天津市风力发电叶片设计制造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筹建名单。

    天津市重点实验室是天津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后备力量,致力于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积极开展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有力支撑天津市重点学科建设和重点产业链发展。

    近年来,东方天津叶片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注重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组建近百人的研发团队,硕博占比达30%以上,年均研发费用投入超过7000万元,实验室通过国家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150m级风电叶片全尺寸测试试验台全面建成,具备世界领先的检测能力,为基础研究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撑。

    获批筹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后,东方天津叶片将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持续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新时代风电叶片领域专业人才,打造世界一流的风电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