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总投资约6亿元 锦晖超净高纯试剂项目在泰达南港开工

发布日期:2024-03-28 15:3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锦晖2.8万吨超净高纯试剂项目在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举行奠基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项目由天津市锦晖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6亿元,用地约6.6万平方米,将建设超净高纯试剂生产线,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子、医药、军工、科研、食品、化工、环保能源等多个领域。项目达产后年产能可达1.6万吨超净高纯电子纯试剂、1万吨通用试剂和2000吨医用试剂,年产值预计约6.9亿元。

    作为天津市传统优势产业,天津化学试剂产品在国内甚至国际均处于领先地位,为我国生物医药、航天航空、新材料、新能源、科学研究提供着支撑和保障。随着国际科技领域竞争的加剧和日益紧迫的材料替代进程,目前超净高纯试剂成为我国重点发展的“卡脖子”产品。该项目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增加化学试剂产品市场份额,巩固天津化学试剂产业的领先地位,为我国解决高端、稀有化学试剂供应短缺问题贡献力量。

    天津市锦晖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22年在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注册成立,是由天津化学试剂协会旗下五家实力强、知名度高的老牌优质龙头试剂企业组建而成。五家企业均拥有独具特色的产品工艺、技术专利、品牌市场,为锦晖试剂项目整合各类优质资源,致力于将其建成目前北方最大的化学试剂生产研发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