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是爱最好的“质检员”

发布时间:2023-06-05 16: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好不容易把怀里的娃哄睡,她听到开门声,应该是他回来了。她慢慢起身,他已经蹑手蹑脚进屋,问:“二宝这么早睡了?”

    她轻手轻脚下床,出了卧室,看看墙上的钟,已经是晚上8点多,知道他还没吃晚饭,便说:“我去把饭菜热一下。”却被他拉住,“本来可以早点回来的,突然又有点事就耽搁了,路上还有点堵车……”她应声道:“嗯,猜到你忙,你开车我也不敢打电话问你,估计饭菜凉了。”她再次转身去厨房,他也跟着。她加热饭菜,他在边上跟她说着一些零零碎碎的事,她应和着,她喜欢听他说这些。

    饭菜热好,他说想喝几口小酒,她也由他,坐在边上陪着他。他不是个擅长甜言蜜语的人,但偶尔也会蹦出几句好听的话来,他呷一口酒,吃一口菜,突然感慨起来:“还是在家好,老婆烧的菜最好吃。”她被逗笑,他又不是不知道,她厨艺一般,填饱肚子没问题,要说成“美味佳肴”就是硬捧了。

    看他吃饱喝足,她起身准备收拾碗筷,看她动,他快速地站起来把碗筷收拾进厨房,洗起碗来。他说:“我在家,哪用得着你干这些?你一个人带孩子不容易,我在,你歇歇。”

    她坐在饭桌前,透过厨房的玻璃拉门看着在水池边忙碌的男人,想起前几天微信群里几个好友的聊天。“520”刚过,群里好友清一色地抱怨,有的说男人平日里什么都不管,只到节日发个红包,这也算爱吗?有的说,自己老公连红包都舍不得发一个……她想了想自己,老公倒是也会逢节日发个红包,但论及幸福,她的幸福好像更来自他对琐碎日常的细致入微。

    无论她说什么,他会听;无论她需要他做什么,他会做;无论她有什么情绪,他都会顾及……这所有的好不是给一个多大的红包可以比的。爱是日常,爱是琐碎,所有的爱中,细节才是最好的“质检员”,说“我爱你”很简单,但真正推动感情的从来不是浓烈的爱意,她更爱的是这些琐碎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