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共鸣点提升情感温度

发布时间:2023-07-12 15: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在恋爱中,你是否有这样的感受:每周都会和对方约会吃饭,看上去很愉快,但也仅限于此,双方没有真正沟通过彼此喜欢什么;感觉和对方已经很熟悉了,但始终觉得感情无法升温,差点什么。有些时候,我们似乎很难和对方建立起真正的亲密关系。看上去形影不离,沟通愉快,却很难找到真正的共鸣点,无法建立起深厚的情感纽带,感受不到对方的情感温度。那么,如何才能收获一段真切的感情呢?

    1.勇于表达需要。

    有些人在恋爱中羞于表达自身需要,殊不知,这样很可能让对方误解,导致双方关系恶化。如:你们吵架,对方摔门而去,你内心不想让他走,可说出口的却是“走就走”。双方都害怕失去彼此,但都没有勇气说出来,爱就在拉扯中慢慢流失。

    所以,在恋爱关系中要勇于表达需要。

    2.打牢感情基础。

    双方了解彼此越多,感情基础也就越扎实。和对方多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对方的价值观、信念、想法、未来规划。这种深入的沟通,会拉近双方的心理距离,获得真正意义上的亲密。

    3.适当增加自我暴露。

    一段感情的稳定持久,很大程度源于双方的自我暴露。如果对方让你有所不满,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机向对方说明,表达自己的感觉和想法。你也可以让对方这么做,互相了解并接纳对方的不完美,才能建立起真正意义上的情感基础,开启一段真正的亲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