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把课间10分钟真正还给学生

发布时间:2023-11-03 10: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10月28日,“中小学生连上厕所的时间都快没了”登上各平台热搜,引发网友热议。起因是山西一名老师在社交平台上吐槽“课间圈养”现象,引发众多家长共鸣。这名老师表示,如今七成学生课间不出教室,即使是20分钟的大课间,校园里也空空荡荡。对此,学生表示也很无奈:“课间总共10分钟,拖堂2分钟,提前上课2分钟,上厕所不跑都来不及。”

    课间休息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得到暂时的放松,以利于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当中。出于对学生安全问题的考虑而将他们“圈养”起来,有悖青少年身心发育规律。要把课间10分钟真正还给学生,关键是要打消学校和老师的“安全顾虑”。此外,还需要有关部门依法加强监管,对随意侵占和浪费课间休息时间的行为坚决纠正。

    (来源:中国妇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