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幸福安康】小小绿色使者 守护和美万物 任务圆满达成

发布时间:2023-11-28 09: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每年的11月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为向区域职工家庭普及动物保护相关知识,倡导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传播维护生物多样性理念,11月19日下午,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保护动物 亲近自然 守护和美万物行动”,引领更多人参与到动物保护的行动,提高职工家庭对动物及生态保护旳意识,共同保护动物朋友,共筑和谐自然家园。

    动物,是大自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我们共同构筑了地球的生态系统。本次活动以小马为主人公,穿插科普课堂、知识问答、马具手作、动物喂养与照顾等环节,展开一场与动物朋友小马的亲密接触之旅。在科普课堂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马的起源、种类、有趣的马术知识以及在人类发展中马在各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踊跃提问、积极抢答,加深了对马的认识。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走进马房,一起动手帮助小马清洁它们的“家”,并近距离喂马、抚摸小马,孩子们干得热火朝天、兴致勃勃。

    “马蹄铁”是马匹的重要装备,可以保护马匹风驰电掣不受伤害,既保护小马,现场家庭分组体验装饰马蹄铁,为小马们制作漂亮的“鞋子”。最后,孩子们牵着小马来到户外,共享美好自然。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近距离与动物互动,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培育儿童树立正确的自然观和生命观,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当好宣传员,倡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这个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