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强国有我 ——中国儿童中心举办第三届科普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11: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12月16-17日,中国儿童中心举办了第三届“童心向党,强国有我”科普嘉年华活动。活动围绕科普讲座、科技体验、作品展演、科技竞赛等形式展开,孩子们充分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作了不同形式的优秀作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以“‘手心里的宝’家庭亲子科普嘉年华”为主题,通过“科学家精神”、“航空航天科技”、“人工智能机器人”、“STEAM创新区”、“科学奥妙”5大区域15个子主题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贡献力量。

    筑梦人科学家公开课座谈会是本次科普嘉年华的一大亮点,此次座谈会邀请了2022年6月至2023年12月期间在“大国少年”筑梦人科学家公开课讲课的院士、行业专家、教授进行座谈,同时也邀请了参加过筑梦人科学家公开课的学生和家长,这是与众多著名科学家进行近距离交流的难得机会。各个领域的科学家们为筑梦人科学家公开课建言献策,互相探讨了他们的科研心得和困惑,同学员和家长分享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追求,也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科学精神的种子。

    两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一同参观创客作品展览,参加空间创造力“亲子默契度大考验”和“家庭挑战赛”,观摩前沿智能机器人产品和应用,了解解魔方机器人、猜拳机器人、仿生四足机器人、少年终极战甲等机器人运行的原理,观赏小牛顿科学表演秀,探索最新飞船、卫星等航空航天技术,无论是儿童还是对科技有浓厚兴趣的成年人,都在这里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