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阅美·泰达”职工亲子诵读表彰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1-19 09: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2022年,为丰富提升泰达职工家属子女和图书馆读者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和泰达图书馆携手泰达职工读书会,共建线上学习型朋友圈,“阅美泰达《论语》亲子诵读”采用了公益社群诵读打卡形式,由专业领读人带领大家完成了近一年的共读计划,目前最多学员累积完成打卡226天。大家一起分享诵读心得,打卡激励彼此,营造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2023年1月8日下午,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和泰达图书馆携手泰达职工读书会在泰达图书馆举办了“阅美·泰达”《论语》亲子国学经典诵读2022年度表彰活动。活动中邀请了二十位优秀诵读家庭代表,大家第一次相聚一起,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好多人虽来自经开区不同企业,但都对经典文化充满着无比浓厚的热情。

    17337e205db60513e114eacbe2114223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泰达高级历史老师刘雅楠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亲子国学经典知识。刘雅楠老师围绕“传统国学与亲子教育”分享了三点:一、养孩子就是养生命,尊重成长规律,进行环境滋养,如:正向引导、良好作息、宽松宽容;二、家是建立价值理念的地方,通过立规矩进而使孩子知进退,内化成人格的一部分;三、借人修己,借假修真——父母和孩子相互成就实现圆满人生。刘老师用了大量真实而生动的案例来说明家庭对于孩子的重要性,父母对孩子爱的不同境界会生发出不同的结果,在教育中要用“经历制造”代替说教,实现高质量的陪伴与共同成长。在互动环节,有家长提问孩子能不能打,也有家长对孩子的手机管理问题头疼不已,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相互碰撞和借鉴,还有的家长表示今后多多参加此类活动。

    1dd16b0e7eecfb0ae810def493eb1765

    d2e076002684ea712c960cea3046336b

    课后主持人宣布了优秀诵读家庭代表和优秀阅读推广人代表表彰名单,现场为大家颁发了证书及精美奖品。

    天津敏信机械有限公司职工郭丰伟代表发言:“今天很高兴能参加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和泰达图书馆携手泰达职工读书会共同组织的表彰活动,给2022年诵读打卡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为2023年的《论语》诵读做了一个好的开端。交流会上倾听了刘亚楠老师的分享,从传统文化诵读到养育身边的小生命,从《弟子规》到《论语》中与圣人的精神交流与爱的四种层级,使我受益匪浅,也使我和孩子们能共同学习,相互了解,互相成就。希望后续继续和大家一起诵读《论语》,一起学习交流。”

    “阅美·泰达”亲子诵读活动今后将不断创新服务,丰富学习内容,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相结合,为大家提供更加完善,贴心专业的学习计划。不断提升学员们的学习效率,服务更多读者和企业职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