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环保新概念”通用半导体亲子社线上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2 08: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风尚,增强亲子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近日,通用半导体工会、妇联联合亲子社开展了以“垃圾分类环保新概念”为题目的《循环的世界》线上环保讲座活动,近200多个家庭通过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用半导体亲子社邀请生态环境科技宣传教育工作者高慧老师,以线上会议形式为大家授课。授课主要内容包含四个方面:一是了解生态文明思想中的再循环,二是了解垃圾分类的新概念,三是做文明实践的先行者,四是“小阳人”居家垃圾处理的温馨提示。通过了解厨余垃圾循环再利用的知识点,引导孩子在家利用厨余垃圾开展水培的自然观察,加强孩子们垃圾分类意识,加大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教育孩子们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共同保护大环境”的行为意识。



    通用半导体亲子社提倡环保精神以“德”出发,环保责任从“育”开始,将提升“德育”素养做为根本目的。演讲内容寓教于乐,活动形式也深受员工和孩子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用行动呼吁身边人参与环保,践行绿色化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