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感恩母亲节——为爱·全家总动员”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9 14:0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各基层妇女组织: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曾多次强调家庭的重要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家庭成长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和践行者,经开区妇联拟于5月9日-15日举办“感恩母亲节——为爱·全家总动员”主题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感恩母亲节——为爱·全家总动员

    二、活动时间

    5月9日-15日

    三、参与人群

    全区妇女儿童及家庭

    四、活动安排

    (一)感恩母亲节——“为爱”系列活动

    母爱是一座高高的山,无论你有多大的困难,它总是依靠的屏障,那高耸的身躯,为你遮风挡雨,令你心安神怡。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愿天下的母亲别忘了留一份爱给自己,愿天下儿女别忘了回报母爱一缕浓浓的芳馨。让我们在这个芬芳的五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让良好的家风家教沁入每个家庭,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1、为爱·最想和妈妈留住的一张合影: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母亲孕育了孩子的生命,承载了孩子绚丽多彩的未来。随着岁月的流逝,在自己渐渐长大的同时,母亲却在一点一点慢慢变老,让时间慢些流走,让照片留住母亲最美的瞬间。参与者可以发送一张妈妈怀孕或自己儿时与妈妈的合影,和一张现在长大后和妈妈的合影,通过照片对比,体会岁月留给妈妈的痕迹,明白妈妈的不容易,学会感恩,学会爱。

    2、为爱·最想读给妈妈的一首诗:参与者自选一段古诗词或者诗歌进行朗诵,并录制成视频,用诗歌表达对母亲的感恩,歌颂母爱。

    3、为爱·最想和妈妈说的话:参与者将自己想说的话用录制视频,或手写书信、电子版书信拍照的形式,说出最想和妈妈说的话,表达对妈妈的爱。

    此次活动可以任选其一进行参与,将以上照片、视频或书信照片发送到活动后台或经开区妇联邮箱(tedafulian@163.com),活动后期会对作品进行展示,并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二)感恩母亲节——“全家总动员”系列亲子活动

    针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防控意识不能松的情况,绝大部分孩子目前尚未开学,为进一步促进家庭亲子沟通,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在孩子健康成长的道路上学会感恩,给孩子一个向父母表达情感的机会,让父母和孩子度过一个充满爱的节日,此次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开展“全家总动员”系列亲子活动,增进特殊时期的和谐亲子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助力家庭幸福成长。

    1、家庭亲子居家运动

    2、儿童游戏力趣味课程

    活动将邀请专业教师团队,采取录制视频教学的方式引导家长利用家庭日常用品,对亲子居家运动和儿童游戏力趣味课程进行展示,让家长用游戏和理解情绪的方式与孩子联结,引导孩子的思维方式,提升他们的专注力、动手力和协调力,同时增加父母与孩子的互动性,让孩子在游戏中体验爱与信任,完成健康人格的塑造,打造健康和谐的亲子家庭关系。

    活动参与者可将亲子居家运动以及趣味游戏过程拍摄成视频以及在游戏过程中的收获、感想一起发送至活动后台,我们将根据视频情况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25203973

    经开区妇联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