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妇联巾帼志愿在行动 ——创客总部天津基地女性创业斗志激情昂扬

发布时间:2019-01-21 13:3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2019年1月12日,创客总部天津基地“心向阳光 以梦为马”2019鲲鹏创客工作年会圆满举办!百余位创业者、创投机构从业者、税务及法律领域的专业人士及媒体伙伴共赴家宴,齐聚一堂,共同分享2018年创业成果和经验,抒发表达对2019年的创业新期许!在创客总部天津基地的创业征途上,巾帼不让须眉,本次年会上,以王欢、王芳、信丽蕊、史萌、周晓莉为代表的女性创客,荣获了“2018年度最佳巾帼创业奖”!

       创客总部天津基地于2016年5月6日在滨海新区泰达双创示范区正式启动,秉承”打造靠谱协同创业圈,陪伴创业者共同成长”的理念,积极参与到滨海新区双创服务的进程,是科技成果变现第一站,是妇女创新创业的第一站。在滨海新区妇联、开发区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举办了针对初创企业CEO能力提升与素质培养的鲲鹏CEO特训班,已经举办垂直于医疗健康领域第六期。同时配合“鲲鹏90天加速成长营”、“9层创业沙龙”、“创客下午茶”、“徒步毅行”等多个创业主题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也实现了带领妇女自主创业的愿望。活动合计近180场、服务创客人数达到7200余人次,帮助近150个创业者新设立公司。截止2018年12月,累计32个女性企业在创客总部天津基地设立公司或者和住办公,其中包括7位女性大学生设立新公司。共有55位女性创业者参加了鲲鹏CEO特训班的系统化创业培训课程。

       开发区妇联将继续助力创业者赋能成长,关注女性创业,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巾帼志愿在行动”为载体,鼓励和支持号召更多的女性参与创新创业,在开发区的经济发展中,谱写女性创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