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之志 凝聚巾帼之力 在新征程上书写巾帼华章——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31 12:3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12月27日上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经开区各行业、各领域的一百余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共享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成果盛宴,共谋妇女事业长足进步大计,共绘新时代妇女美好生活蓝图。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斐、滨海新区妇联副主席袁杰、经开区群团工作部部长高宏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部长高宏宇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袁杰代表滨海新区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评价了经开区广大妇女在推动经济发展与创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今后经开区妇女工作的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坚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聚焦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抓重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创新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

    三是坚持在家庭文明新风上创亮点,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

    四是坚持在解决“急难愁盼”上治痛点,创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新途径,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五是坚持在深化妇联改革上破难点,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新领域妇女组织动态全覆盖,促进基层执委履职尽责、有为有位,奋力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新局面。

    徐斐代表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经开区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区妇联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代表、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对五年来经开区妇联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未来妇联工作提出了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的殷切期望。


    她强调,要以新时代的“泰达三问”作为校正自己、检视自己的镜子和标尺,真正做到在泰达、为泰达、爱泰达。过去的泰达是辉煌的,现在的泰达是奋进的,未来的泰达一定是光明的,要切实肩负起天津经开区勇立潮头的历史使命。

    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首要原则,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使之成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中要找准自身定位,焕发创业激情,释放创造活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巾帼担当作为。

    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广大女性传美德、树新风,在引领新风尚中发挥巾帼独特作用。

    要持续深化改革,在妇联自身建设、培养妇女干部、提升妇女素质、赢得社会各层面支持等方面取得新进步,在提升新境界中创造巾帼精彩人生。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天津经开区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题为《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建设现代化泰达的新征程上书写巾帼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经开区妇女事业发展新成就、广大妇女新作为、妇联工作新成果,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妇女发展的目标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经开区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在经开区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兼职副主席,全面开启了今后五年天津经开区妇女工作的新征程。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让我们以“由来巾帼甘心受”之壮志,“一舞剑器动四方”之豪迈,“靴刀帕首桃花马”之英姿,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泰达新征程上,为早日建成“四宜”美丽滨海新城尽展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貌,以鸿鹄之志锚定奋斗目标,激扬奋斗精神,以厚积薄发之势实干笃行,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奏响巾帼乐章,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