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龙年,快乐涂鸦!彩虹桥龙年挂饰DIY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26 16:3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叮咚!

    是谁按响了农历甲辰龙年的门铃?

    原来是福气、健康、好运······

    马上就要进入龙年啦!一定要热热闹闹、欢欢喜喜!让新年更富有仪式感!

    1月20日,天津经开区妇联优秀儿童之家—彩虹桥群养之家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制作了龙年挂饰。活动现场孩子们的欢笑声四溢,气氛温馨热烈。


    孩子们亲手绘制属于自己独特的龙头,用彩笔勾勒龙的形状,填上龙的色彩,有威武霸气的,有妩媚可爱的,还有憨态可掬的,再用棉花装点龙的胡须,眉毛,小龙们愈发逼真立体起来,画龙的最后是点睛,用点睛亲手完成一幅独一无二的龙年挂饰,直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点亮新年的希望和梦想。


    制作祝福语卡片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和爸爸妈妈一起撰写新年祝福语,一笔一划、一纸一墨,都表达出大家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和期盼;万事如意,龙年大吉,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孩子们在一声声吉祥话、祝福语里,认真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递家庭温暖。


    挂上中国结,系上红穗子,一副龙年挂饰就完成了。看看孩子们满意的笑脸,新年新气象,我们用手工挂饰添喜庆!福到、龙至,我们用传统手工,通过全家制作,接福到家,让幸福龙重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