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社区妇联开展“津彩假日”红领巾冬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9 09:2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寒假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紫云社区妇联开展了为期13天的“津彩假日”红领巾冬令营活动,本次冬令营活动于1月15日正式开营。


    幸福加“焙” “味”你而来

    冬令营首场由幸福西饼裱花师傅指导孩子们制作蛋糕,帮助每一个孩子亲手完成属于自己甜蜜蜜的蛋糕,大家荣誉感满满,此次丰富多彩的烘焙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亲手制作美食的机会,还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和对生活的热爱,也使得本次冬令营活动顺利开展。


    专注思维  记忆逻辑

    第二场专注思维,记忆逻辑讲座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最强大脑,并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


    书香颂清廉  翰墨传家风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汉字书法艺术,本次活动和美艺田画室共同举办,孩子们一同书写各样的“福”字,亲身领略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表达对“年”的期待与祝福,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生动有趣的书法实践课,也学会了实用的书法知识,了解了中国汉字的精髓。


    亲子约“绘” “画”出美好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龙的相关文化与知识,塑造出一条条栩栩如生的龙,在纸上挥洒笔墨,大胆地发挥他们的想象力、观察力和创造力。通过画龙这一场创意之旅,为新年增添一抹色彩,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释放能量 拓展潜能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运动的同时,挖掘了自身的潜能,同时激发了他们对运动的兴趣,增强体质,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


    唱响童心  声入人心


    本次活动李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探寻快乐的音乐之旅,共同培养青少年及青年兴趣爱好和艺术素养,增强社区艺术氛围和社区文化内涵,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舞动青春  炫我风采


    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放松身心,强化孩子的体魄,增强音乐节奏训练,让孩子们感受到舞蹈的魅力,喜欢上跳舞,更希望的是孩子们通过跳舞能够更加自信地表现自我,展示自我,通过舞蹈让每一个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有所收获。

    心理课堂  助力成长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观念。用积极乐观、不畏困难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将来,从而有力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发展。


    玩转涂鸦  创意手绘


    此次课程的开展,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丰富了他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同时让孩子们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用自己的小手,勾勒出一个个美好的作品。

    人工智能  探索机器人,变脸小丑


    此次课程让社区的少年儿童亲身感受科学的神奇,激发了孩子们对机器人的兴趣,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同时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及文化素养,让社区青少年度过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守护“睛”彩世界  点亮“光”明未来


    通过这次讲座,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关于视力保健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意识到了保护视力的重要性,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童心妙笔  社区研学


    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纷纷拿起画笔用大胆的配色、天马行空的创意创作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和新意的画作。小小画笔,大大世界。此次课程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趣味,还强化了青少年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营造了欢乐的冬令营氛围。


    灯笼寻年味非遗显魅力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简单了解到灯笼的做法,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还激发了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将文明的种子扎在每个孩子心中。


    “庙”趣横生  紫云社区妇联庙会节

    2024年新年将至,紫云社区妇联为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做好家、校、社协同育人的理念,让小朋友们感受新年的热闹氛围,让传统文化更具时代情怀,在寓教于乐中进行文化的传承与延续。本次活动将传统庙会文化搬进社区,让孩子们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与此同时,也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了解民间传统文化、感受中国经典庙会文化、体验特色民间游戏的平台,让他们展现自我风采,韵民俗之味,祈新年之福,悦传统之美。

    本次冬令营活动助力孩子们在实践中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有助于进一步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培养了他们的创造力和自信心,提供了一个发挥自己才华和潜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