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福写春联 纸墨飘香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4-02-09 09:3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此心安处是吾乡,留在滨城过大年。新春临近,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为企业职工们传递温暖和关爱。天津经开区纪委、两新党委办公室、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泰达图书馆、滨海文化中心携手泰达职工读书会从1月14日起至2月6日,邀请各级书法家协会老师和泰达职工书法爱好者们,在渤化发展、迪安汽车、电装电子、长城汽车、康希诺、泰达城发集团、美克国际家私等近20家单位开展了20余场“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活动,送出春联2000余副。一千多名泰达职工感受到了“第二故乡”浓郁的节日氛围以及“娘家人”的祝福。


    在各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热情似火,挥洒笔墨,为职工书写春联和“福”字,行云流水间一副副笔酣墨饱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春祝福展现眼前。求取福字和春联的职工群众络绎不绝,簇拥在桌前,书法老师们凝神提笔、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书、隶书、楷书形态各异、气韵生动,一瞬间,一张张红红火火的“福”字,一副副饱含吉祥幸福寓意的春联便跃然纸上,字里行间充满了美好祝福。



    经开区各基层工会也积极参与此次系列活动,为基层职工组织承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断丰富职工文化活动。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工会委员潘耀婷说:“这次经开区群团工作部与泰达职工读书会联合举办的为职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真的太好了,不仅让员工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带来了节日的喜庆,同时还调动了不少员工对于书法传统文化的兴趣,在现场也跟着书法老师学习体验书写技巧,更有员工利用化学方程式和元素表创意了对联,现场好不热闹,在墨香中交流文化、分享喜悦!”


    写春联、送福字,在浓郁的传统年俗氛围中,职工朋友们近距离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下一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持续引导职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为区域高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