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广场社区妇联开展“童心绘法治,法治润童心”——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20:4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暖意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让孩子们理解法,2月20日,时尚广场社区妇联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童心绘法治,法治润童心”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时尚广场社区妇联工作人员陶瀚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关于元宵节的“冷知识”相关视频,孩子们被“冷知识”所吸引,迫不及待地看起来。观看后也准备了有奖知识问答,这种互动的方式既增添了节日氛围,又能让孩子们增长知识,大家玩的十分开心。紧接着,通过涂画的方式,让孩子们手绘心中之法,滋润心中的法治之芽,提高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了解了大家不知道的元宵节,还增强了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