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广场社区妇联开展“巧手制灯笼,文化我传承”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20:4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更好满足社区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打通社区与居民最后一米的距离,时尚广场社区妇联在第四届泰达社工微创新大赛中启动“焕颜新居 暖心驿站”微改造项目,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将小区活动室合理利用起来,打造成多功能、多层次,集居民健身区、儿童游乐区、市民小课堂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区。吸引社区居民广泛参与,足不出小区,就能参与到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中。2月22日,时尚广场社区妇联以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契机,在旺角居活动室开展“巧手制灯笼,文化我传承”元宵节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快的节日氛围。


    活动邀请儒贤雅幼儿园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灯笼的传说,并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大家早早的动起手来,互相交流、沟通、研究,孩子们与家长们相互分工、合力DIY制作灯笼,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一个个大红灯笼制作完成了,看着自己制作完成的灯笼,他们很开心,并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制作的灯笼送给自己最爱的人,此次灯笼制作活动,主要以传承传统文化的活动方式来迎接佳节。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了解了大家不知道的元宵节,还感受到了社区活动的新颖独特,增进了与邻里的情谊,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小区闲置空间的合理规划,也为居民创造了轻松愉快的休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