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妇联举办“家庭成长”品牌之亲子讲堂

发布时间:2019-04-24 09: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了更好的服务区域女性、儿童,服务家庭,进一步打造和谐幸福家庭及亲子关系,3月31日,开发区妇联为在区的家庭带来了一场“家庭成长”品牌讲座之“如何和孩子有效沟通”,活动邀请到了国家卫健委“科学育儿”培训专家、美国“如何说孩子才会听”认证课程高级导师朱芳宜老师为大家授课,活动共吸引了60余组家庭参与。


         本次活动是面向开发区3-6岁儿童家长及家庭免费开设的公益亲子教育课程。在活动中,朱老师从专业角度为家长解析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的各种成长需求,鼓励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沟通要相互倾听、相互回应,进行正向有效的沟通。日常交流中,除了理解孩子的行为,更要调整家长对于孩子行为的反应。课上,朱老师为大家提供了新颖的、让孩子感兴趣的沟通方式,让很多家长都感到了惊喜。实用的内容与老师高超的讲课水平相互交融,让整个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家长们聚精会神地听课,同时对老师介绍的亲子沟通技巧表示赞同,并表示回家后要实际运用起来,改变以往一味讲道理、命令等沟通方式,好好与孩子沟通。

         “家庭成长”品牌是近年来开发区妇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打造的妇联品牌化课程。截止到目前,利用妇联阵地力量,联合基层半边天家园开展的“家庭成长”活动百余场,6000余组家庭参与,活动受到了妇女儿童的广泛欢迎。在今后工作中,开发区妇联也将会继续擦亮品牌,为和谐家庭、最美家庭的创建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为不断推动文明泰达建设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