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卫路上,我们一直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17-03-30
  • “创卫”工作是项民心工程,最终目的是为居民营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为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祥和、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提高环境卫生质量,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前期,社区党员、工作人员与物业公司多方联动进行清整。首先,在党员服务日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清理了海望园小区内的堆物堆料,随手撕掉了楼道内的小广告。随后,物业联席会创卫工作会议的召开再次强调了创卫的具体事项。同时,为避免矛盾,工作人员在垃圾集中清理前提前2天告知居民,并张贴4方通知,提醒居民针对堆放在小区的杂物进行先期清理。最后,华纳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发起了《创卫倡议书》,发动宣传,广泛动员,强力营造创卫浓厚氛围。

    在前期的充分准备下,2017年1月6日早晨8点半,9名工作人员与3辆清理车全部准时到岗。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后,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分组下到各个小区,在和居民协商后将楼道堆物集中堆放并清理,以保障楼道干净畅通,消除了安全隐患。对于小区内的私搭乱建和私圈绿地情况,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和居民取得联系,劝说居民拆除私搭乱建。对于不配合的居民,通过工作人员与物业的积极劝说,让居民充分认识到绿地是小区公共部位,从而达成一致,全力配合拆除围栏。在工作过程中,部分居民被强烈的创卫氛围所感染,不顾天气的寒冷纷纷拿着工具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清理工作中来,帮助拆除小区违章建筑,协助物业清扫现场垃圾。经过5天的努力,共清理楼道堆物及大件垃圾50余车,拆除私搭乱建20余处,小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观,不仅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创卫工作,而且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创卫是项长期工作,不仅需要多方同心协力集中清整,更需要广大居民共同的支持和维护。环境卫生维护工作将持续进行,华纳社区将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继续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