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2016-2017年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 发布时间:2017-03-31
  • 为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卫生区更名工作,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国家卫生区复审更名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滨海新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及上报户籍资料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我区积极开展2016-2017年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按照开发区教文卫体局的要求和全区工作安排,开发区卫生防病站于2017年3月17日组织召开开发区2016-2017年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培训会,为参加本次工作的开发区城管局社区科及所辖11家社区服务中心、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会后城管局社区科积极组织各社区服务中心社工开展现场入户调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做好现场调查的质控工作,并对调查问卷逐一审把关,于3月21日顺利完成本区209份调查问卷。开发区卫生防病站于3月23日完成各社区问卷二次质控工作后,由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所有问卷录入数据库,截至3月30日,现场入户调查、质控、数据录入与比对工作已全部完成,数据库已按时上报。

    本次健康素养调查工作在了解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以及分析开发区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等方面,都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本区制定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防病站


                               2017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