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致广大职工朋友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5 09:3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经开区广大职工朋友们:

    庚子旧岁将去,金牛新春即至,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经开区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广大劳动者乘风破浪、接续奋斗的崭新起点。近日,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了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是对奋战在各条战线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巨大鼓舞。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劳动者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为经开区城市建设和经济繁荣贡献了磅礴力量。在此,我们向广大辛勤的劳动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的宏伟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拼搏、实干赢得荣光,以奋斗、奉献成就梦想。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齐心协力、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争做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型劳动者,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面对困难,我们心手相连,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还有十几天,我们又将迎来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对职工朋友们的思乡之情、归家之意、团聚之心,我们感同身受、万分理解,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返乡路上人员流动、聚集,容易增加感染的风险。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职工过一个安全、健康、平稳、祥和的春节,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向广大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鼓励留津过年。希望在经开区工作的外地籍职工朋友,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尽量选择留津过年,减少跨区域流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采取网络问候、电话视频等方式向亲人传递节日问候,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二、减少外出聚集。留津职工做到不扎堆、少流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倡导文明新风,简办婚丧活动。广大职工不参与大型演出、年会、团拜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三、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不与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强化安全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做到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经开区生产形势稳定顺畅。绷紧安全弦,加强隐患排查,遵守规章制度,规范生产作业,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五、加强人文关怀。在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开展普惠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的引导下,各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各基层工会协助企业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关爱留津过节员工的身心健康,落实好节日期间员工工资福利和权益保障,合理安排好工作生活,用心、用情让员工安心过节、温暖过节。

    此心安处是吾乡,惟愿家国两平安。希望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留津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节一起留在天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欣赏通过自己双手建设打造的“渤海之滨,大美天津”。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值此春节来临之际恭祝经开区广大职工身体健康美满幸福,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