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央企情 携手又同行——2018“香港大学生对话央企高管”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3 15:5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刘喆)7月11日上午,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主办,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香港大学生走进央企十年暨2018对话央企高管”活动在京举办,150名香港大学生与来自中央企业的高管们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交流。国资委国际局副局长张纪辉,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柯家洋、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卢东亮,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钱蒙,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单忠立,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力实,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办公厅主任王绪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周长江,以及国资委党建局、国际局、中央企业青联、香港青年联会等有关方面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庄尚标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共创系列”北京暑期实习团团长彭雅婷代表香港大学生发言。

      活动现场大学生提问。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 摄

      今年的对话交流环节采取“嘉宾访谈+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对话嘉宾从去年的4位增加到7位,是活动开展以来出席嘉宾最多的一次。来自香港的150名大学生围绕强国使命、“一带一路”建设、国资国企改革、青年成长发展等方面的热点话题与七家央企高管进行了互动交流。

      对话交流环节结束后,柯家洋代表香港青年联会作了讲话,巴清宏作了总结讲话。

      巴清宏表示新时代青年应担当强国使命,他认为青年必须有理想,在思想精神上强;青年必须有本领,在能力素质上强;青年必须有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强。巴清宏勉励香港大学生用理想、智慧和汗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丰碑中,镌刻下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印记。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也是“共创系列”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团第10次走进中央企业。10年来,在国资委党委和团中央、全国青联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中央企业青联与香港青年联会等机构紧密合作,与部分在京中央企业一起,共计为近500名优秀香港大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香港大学生对话央企高管”活动参与学生达1500多人,此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关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