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梦想·家”团属品牌

发布时间:2023-06-14 09:0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为适应当代青年的时代新特征,经开区团委以青年自组织这一更具亲和力的社团模式,倾力打造“青年·梦想·家”团属活动品牌,探索基层团建新思路。品牌旗下共有公益、创业两大协会和一系列文体活动俱乐部。全年围绕志愿公益、创业就业、素质拓展、运动健康等方面,开展活动超过30余场,参与青年超过千余人次。

           创业就业方面,经开区团委对经开区主要创业载体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调研,指导区内科技企业和创新青年聚集的泰达科技集团召开了第一次团员大会,实现了对区域创业青年的组织覆盖。同时,经开区团委积极推动和完善一系列有基础、有资源的青年创业平台。其中津京互联创业咖啡厅,被团中央授牌为首批“众创空间”孵化基地。YOU+国际青年社区、36氪、创客总部三大创新创业平台正式落户天津经开区,这些在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创业孵化项目将为经开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提供更为广阔的工作空间。2021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与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科芯杯AIPA”天津经开区互联网+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志愿公益方面,经开区团委联合区内职能部门、医院、驻区单位等先后成功举办了“雷锋精神进社区(公寓)”、“牵起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儿童、“衣分爱心•衣分温暖”捐衣、“行小善·铸大爱”爱心义卖等大型公益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除了固定的品牌活动,经开区团委从2013年开始每周、每月都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泰达心血管病医院和泰达国际养老院、建华老人院开展有组织的爱心活动,并多次组织青年医务工作者开展爱心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