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 “笃行杯” 党史、团史知识竞赛暨质量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15: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公司青年团员的党史、团史知识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结合公司质量月活动,近日,由天津分公司团委组织、总装车间团支部承办的“笃行杯” 党史、团史知识竞赛暨质量月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比赛吸引了冲压团支部、焊装团支部、涂装团支部、总装团支部、质保团支部、联合团支部参赛队伍,场面十分热烈。经过激烈而紧张的答题环节,每个队伍都表现出了扎实的党史、团史理论基础和丰富的质量知识储备以及快速的反应能力。

    比赛按照已公布的规则进行,包括必答题、抢答题以及拔高题阶段。首先,必答题环节,每支队伍都以较高的准确率完成了党史、团史理论基础答题,将公司青年团员在学习三会一课中的理论部分运用到了比赛中去。

    其次,抢答题环节,现场极度活跃,竞争激烈。每支队伍都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题目中涉及Audit质量等级定义、质量环控制、质量管理体系等内容,每个队员都展现了质量工具的运用、质量意识的能力、质量预防的本领。始终秉承着“用户为中心,共创高品质”的决心。

    最后,我们进入到了扣人心弦的拔高题挑战环节。主持人首先公布了前两个环节中各个队伍的得分情况,每支队伍根据自身得分进行梯度选择题目进行答题。队员们经过深思熟虑和研讨后,选择了不同难度的题目进行答题,这也就直接影响着他们队伍的最终排名。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答题,最终,主持人宣布比赛队伍排名结果,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随后,颁奖环节开始,由天津分公司团委委员颁发奖状。获奖队员们纷纷走上主赛台领取奖状。

    本次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团委“笃行杯”党史、团史知识竞赛暨质量月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青年团员的理论素养,也有力地推动了公司质量月活动的深入进行。队员们将会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贴近用户、聚力转型、质量提升。天津分公司团委打造“五大青年”品牌,为天津分公司经营目标达成凝聚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