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半导体团委“国际志愿者日”特别活动——志愿青年说

发布时间:2023-12-12 09: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12月5日中午,通用半导体党群工作室聚集了一批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容。他们是通用半导体的志愿者,将要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和志愿服务感受,传播青春正能量。


    活动由通用半导体党总支书记张晓东做开场致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考察时对社志愿者点赞,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张晓东书记肯定了通用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做出的成绩,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出的贡献。他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通用半导体团委的带领下,希望更多青年加入公益活动中。


    通用半导体团委书记韩璐现场发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部署,准确把握团中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加强青年志愿者思想引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特此举办“志愿青年说”专题分享会,希望青年志愿者展示出青年力量,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勇担时代使命!

    本次活动32人提交了志愿服务感受文稿,9名青年志愿者现场分享了公益故事和服务感受,他们有的参加过助残活动、有的参加过助老活动、有的多次参与岁月留声的后期音频制作,更有带着孩子参加义卖、老人院慰问活动,从不同活动分享服务感受,畅谈公益收获!

    下面让我们领略一下志愿者的风采吧。

    今天分享的第一名是质量部的杨玉艳,她从自己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特别是“岁月留声”项目中感受及受教育最深的一次采访中谈起,在采访1984年国庆阅兵女兵方队总领队陈守信老人时感触颇深,女兵方队严于律己,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立正姿势都要训练几个小时,最终胜利完成阅兵任务。我们也要接过陈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得接力棒,把志愿者工作踏踏实实地做下去,扎根向下,向阳而生。

    分享人张金玲分享的主题是“奉献与收获”,主要是讲数年来带着儿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在潜移默化中孩子将帮助他人、奉献爱心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主动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老师及家长的高度认可。她非常有感触的说:志愿者服务已经在影响着我们,我们不仅仅是付出的一方,我们更是收获满满的一方!而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承担着中华民族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我们更要关心这些为建设社会主义而无私奉献自己青春的这些老人们!

    分享人王小强从他看到美国独臂冲浪运动员、救援队志愿者--贝瑟尼·汉密尔顿的事迹深受感染,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伸出援手的同时,也会收获不同的经历,这些经历就像一把利刃,帮你斩断生活上的荆棘,让你变得更强大,从而去影响周围的人们。在志愿者精神的引领下他自发的加入通用志愿服务队,并用业余时间带着儿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在孩子幼小的心中种下奉献爱心的种子。志愿者是一个很奇妙的工作,这份工作也是孩子成长路上 一盏明亮的灯,我会带着孩子继续走下去,勇往直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论力量的大小,时间的长短,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涓滴成海,汇聚力量!你们的'加入,将会多一份希望,多一份辉煌!你们的加入,将会让你们更能体验人生价值,体会人间温情!让你我用爱去谱写奉献的乐章,用心灵去传唱爱的故事,用行动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让玫瑰花充盈寒冷的冬季。

    通用半导体团员及广大青年职工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活动,通用团委秉承初心、不断发扬志愿精神,带领青年们奉献青春力量,为社会做出微薄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