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绿色之友选送项目荣获2023“青年创客挑战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19 10: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2023“青年创客挑战赛”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地区旗舰青年项目,本届挑战赛以“气候行动”为主题,重点关注针对气候变化的青年创新创业解决方案,利用科技和数字手段,以创新、包容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13气候行动。

    作为天津首家公益环保组织,天津绿色之友凭借多年来在公益环保项目上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活动邀请的第一时间,便认真筹备相关项目的推送参赛工作。天津哈娜好绿友党团员环保突击队,也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发挥出组织骨干带头作用,积极协助、认真备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津绿色之友在30支优秀的青年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2023“青年创客挑战赛”决赛二等奖。

    天津绿色之友成立于2000年,是天津首家公益环保组织、天津首家获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的社会组织,具有联合国的纽约、日内瓦和维也纳工作机构派驻人员和联合国全年会议日程安排及出席会议的权利。

    绿色之友以倡导绿色文明实践绿色行动为宗旨,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各类公益环保活动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其组织的天津中小学生“美境行动”项目是截至目前天津延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公益项目;组织实施气候变化水体保护项目——潮白河工作假期更是天津市唯一入选中国首届慈善公益大赛环保项目;由其承担编写的天津《新城市居民绿色生活手册》获全国科普图书一等奖等。

    多年来,天津绿色之友积极参加国内、国际组织活动,当选中国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can)第二届理事。代表大陆环保组织参加第六届两岸环境永续发展论坛,2014年参加在韩国举办的东亚气候论坛、日本举办42届环境公害大会。2015年代表环保组织在天津举办东亚气候变化交流会。2015年参加在台湾举办国际清洁海洋研讨会。受德国环境部资助在本市举办“低碳日”小品大赛。2023年6月对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政治论坛”发表的书面声明,声明被发表在联合国官方网站上。2023年8月参与印度举办的C20国际会议,列入C20最终成果报告的参与单位名册。2023年9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世界人权宣言75次公民空间会议上作4篇主题发言。2024年3月将受邀参加联合国妇女署68届大会。绿色之友为天津的社会组织在国际上发出自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