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五期“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法律服务沙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0 09:4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拟开展第五期“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法律服务沙龙,以精品课程小班形式,为企业和基层提供公益性、专业性、综合性法律服务,增强企业、基层和职工法治服务获得感,为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28日(周三)   下午2:00-4:00

    二、活动地点

    天津经济开发区睦宁路49号金鹏集团院内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

    三、参加对象

    各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成员、基层工会干部和企业人事或法务人员。

    四、活动主题

    劳动关系终止问题详解:2023年由于受美欧等国高通胀影响,以外贸为主的企业面临订单减少和收入下滑等风险,部分企业不可避免的出现裁员等事宜。然而在劳动关系终止过程中,部分企业对于劳动法律理解不深,且未严格履行相关手续,导致企业出现劳动争议败诉等情况,劳动者也不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导致正当合法权益无法维护,造成双输局面;另外一方面,在劳动终止过程中,企业和劳动者均未能充分有效利用工会等多元化矛盾机制,导致矛盾越积越深,不利于社会稳定团结。本次培训将从法律合规角度讲解企业和劳动者在劳动合同终止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向企业和劳动者普及工会等多元化调节机制的作用。

    五、培训安排

    (一)劳动关系终止问题详解培训。

    (二)现场互动交流、咨询解答。

    六、活动要求

    (一)请参加活动人员扫码报名,每个企业最多报名2人。名额共30人,报满截止。


    (二)请参加活动人员做好会前健康监测,活动当天身体健康,体温正常方可参加活动。

    联系人:郝爽25203957

    邮箱:xu25203946@163.com



       


     天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3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