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加2023年度天津市基层理论宣讲内部工作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5 14:5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新区工会系统宣讲工作的特色和做法,总结宣传基层理论宣讲的典型经验,按照新区总工会相关要求,现组织经开区各级工会参加市委宣传部在全市组织开展的基层理论宣讲内部工作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请各基层工会积极推荐本系统、本单位劳模先进、工会干部参加,项目和名额不限,优推优选。

    二、推荐标准

    (一)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1.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力度大、效果好。

    2.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注重问题导向,宣讲深入浅出、鲜活生动,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3.积极推动理论宣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组织高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力量精干,组织开展的宣讲活动场次多、覆盖面广,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形成宣讲特色和品牌。

    4.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基层理论宣讲管理办法》,工作形式和组织方式具有一定的创新和示范意义。

    (二)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并积极投身理论宣讲事业,长期坚持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面向基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中表现突出。

    2.理论功底扎实,具备丰富的宣讲经验,宣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运用事实数据、故事案例等讲清道理、阐明观点,注重宣讲艺术,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3.事迹生动鲜活、真实感人、富有特色,具有较大社会影响。

    (三)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1.内容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

    2.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具有一定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生动性,说理深入浅出、材料真实准确。

    (四)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1.紧扣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微视频的直观形式,展现出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度、广度、温度。

    2.坚持内容和形式相统一,集中体现基层宣讲的鲜活性、互动性、实效性特点,视频长度5分钟左右。

    3.评选不以点击率为硬性指标,但以微视频的传播度、接受度、影响力为重要参考。

    (五)优秀理论宣讲微信公众号

    1.内容紧扣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制作推出内涵深刻、生动鲜活、传播广泛的新媒体宣讲作品,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覆盖面。

    2.坚持以内容为主,注重作品原创性,能通过微视频、图解、短视频、H5、微动漫等多样化形式、接地气的表达,通俗鲜活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3.评选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宣讲作品质量为衡量标准,同时以内容点击率、传播度、影响力等作为重要参考。

    各基层工会要填写相应的内部工作表彰申请表,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同时附上推荐的集体和个人详细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宣讲报告文字稿(3000-5000字)、宣讲微信公众号建设情况(3000字左右),及领导批示、媒体宣传、获奖情况、视频资料等相关佐证材料,并于7月7日(星期日)下午17点前将推荐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一并报送至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宣教科(青年发展科)。

    联系人:杨久祥 25203925  

    邮箱:1287058722@qq.com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3年7月5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7/1.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内部工作表彰申请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7/2.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内部工作表彰申请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7/3.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内部工作表彰申请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7/4.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内部工作表彰申请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7/5.优秀理论宣讲微信公众号内部工作表彰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