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2023年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三个一”工作法先进典型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3-11-21 16: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3日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指出“要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引导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劳动关系和谐事关职工队伍稳定、企业健康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经开区总工会按照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工作要求,积极创新基层民主实践,探索保障职工民主权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效方式和路径,带领基层工会开展“倾听一次职工意见、与行政进行一次沟通、建立一项改善劳动关系措施”活动(简称“三个一”活动),通过“倾听 沟通 改善”工作法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纾解不满,落实改善,展现良性劳资对话、劳资合作模式,从而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助力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2023年共有400余家基层工会运用“倾听、沟通、改善”三个一工作法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日前,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2023年“三个一”评比选树活动中,近80家基层单位通过初赛、决赛两轮审核及展示评比环节,总结分享了各自企业运用“三个一”工作法开展工作的情况和成效,展现了不同企业不断优化自身劳动关系内部沟通协调机制的特色和亮点工作。

    为表彰先进,经开区总工会决定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工会委员会等10家基层工会颁发“促进劳动关系稳定特别贡献奖”;对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等10家基层工会颁发“促进劳动关系稳定贡献奖”;对泰心康护(天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等10家基层工会颁发“促进劳动关系稳定奖”;对天津天寰聚氨酯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等46家基层工会颁发“促进劳动关系稳定参与奖”。同时,对获奖单位中持续关注、推动和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工作的企业家们颁发“企业家支持奖”。

    希望受到表彰的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区各基层工会以“倾听、沟通、改善”三个一工作法为抓手,积极探索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新举措、新路径,不断营造“职工得实惠、企业得效益、经济得发展、社会得稳定”的和谐劳动关系局面,为泰达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2023年11月21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11/1.“促进劳动关系稳定特别贡献奖”及“企业家支持奖”获奖单位名单.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11/2.“促进劳动关系稳定贡献奖”及“企业家支持奖”获奖单位名单.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11/3.“促进劳动关系稳定奖”及“企业家支持奖”获奖单位名单.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11/4.“促进劳动关系稳定参与奖”及“企业家支持奖”获奖单位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