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汲取智慧力量  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度经开区群团云课堂之“勠力同心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系列课程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27 14:4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加强我区基层群团组织干部队伍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动广大基层群团组织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自2021年6月开始至8月期间,全面举办了群团“云课堂”之“勠力同心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系列课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云课堂平台等“互联网+”的形式,共推送学习课程5期,累计16000余名基层群团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观看。


    在本次“云课堂”期间,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特别邀请了滨海新区区委党校教授、教研主任、高级讲师等专家团队在“线上”进行“云授课”,通过深度解读《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信仰的力量—革命先辈的情怀与担当》等5期专题课程,为广大基层群团组织干部打开了党史学习的新思路、新理念。


    授课期间,专家讲师们通过多角度,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辉煌而又艰辛的奋斗征程。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从开启新时期到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创造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科学的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此次“云课堂”中,专家讲师们再一次引领广大基层群团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其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广大基层群团组织干部真真正正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重要讲话是一篇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在此次“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党的百年光辉征程的主题,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一系列创新理论,是全党同志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战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精神力量的理论基础。而此次的“云课堂”更以此为“基石”,进一步围绕“七一”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基层群团组织学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经开区广大基层群团组织干部职工切实提高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夯实了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基层群团组织干部职工党史学习的宣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力谋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坚持在做好基层工作和职工群众交流中激发动力和活力,引导和鼓励广大群团干部职工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以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