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喜入会”零散务工人员慰问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30 08:3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国庆前夕,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的总要求,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按照市总工会、滨海新区总工会工作部署,在滨城灵活就业服务中心成立了零散务工人员工会,举办了“迎国庆 喜入会”慰问演出,为零散务工人员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的文艺晚会。


    本场演出由泰达职工艺术团、滨海新区职工艺术团60余名演员联袂演绎,融合了歌伴舞、相声、快板、二重唱等形式,包含了许多零散务工人员喜闻乐见的节目,如:歌曲《套马杆》《天籁之爱》、快板《玲珑塔》、相声《礼仪漫谈》等,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其中,党史知识答题环节也得到了务工人员的踊跃参与,在欢笑中提高了零散务工人员的爱国意识,营造了浓厚的迎国庆氛围。最后,以歌伴舞《中国一定强》将和谐与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圆满落幕。

    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的重点任务,也是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现实需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在市总工会和滨海新区总工会的领导下,继续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贴心人、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