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康师傅控股企业工会专题培训开新局 展新貌

发布时间:2023-05-04 16: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4月28日,第二场“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经验交流会暨康师傅控股企业工会干部培训会在天津顶津饮品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来自康控全国方便面、饮料、食品等事业的工会主席及干事齐聚经开区,开展培训交流活动。经开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总工会副主席张国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正值改革开放45周年之际。五一来临之际,康控企业工会为更好地提升工会干部素质,强化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在经开区开展培训交流活动,回顾康控发展历程,重温“开放、开拓,励精图大业;求新、求实,众志建新城”泰达精神,意义深远。

    培训交流活动中,群团工作部介绍了经开区区域发展及群团组织建设工作,讲解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服务项目,希望工会干部能够秉承心向党的领导、心系群团事业、心牵基层职工、心念品牌服务的“四心理念”,以增进职工福祉、提高职工生活品质为发力点,在各自的岗位上延伸拓展,紧跟企业发展步伐和职工需求变化,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领,更好地为职工成长赋能,为企业发展助力!

    活动中,专业律师向大家系统讲解了劳动法律基础知识,并介绍企业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工作重点及合规指引;随后,由劳动关系资深咨询师针对企业工会如何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如何将法、理、情相结合制定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展开演练,使得参训人员能够加深直观感受,掌握使用方法。

    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工会人在行动!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化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探索基层民主实践的方式和路径,着力推动以“倾听、沟通、改善”三个一工作法为抓手的协商机制建设,不断营造“职工得实惠、企业得效益、经济得发展、社会得稳定”的和谐劳动关系局面,为助力提升经开区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群团更大担当、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