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经开区在行动——关爱户外劳动者服务月活动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3-05-12 14:4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岁月因劳动而充实。5月11日,30余位滴滴网约车司机代表参加了经开区总工会为他们定制的一场实用而生动的专题培训课程,拉开经开区“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征程”户外劳动者服务月活动序幕,将关爱劳动者活动做深做实,更好的践行市委“十项行动”和市总工会“二十项措施”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位。

    奋斗是新征程上最壮丽的旋律,劳动者是律动中最动人的音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网约车司机为其中一大群体,在泰达的蓬勃发展中他们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助力保障社会有序运转,践行劳动价值。为了更好的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好的体现劳动价值,经开区总工会组织律师和心理工作者,为滴滴出行网约车司机师傅们开展普法宣传和心理减压培训,围绕道路交通安全事项讲解法律法规以及交通事故纠纷的处理原则,增强司机师傅“手握方向盘、责任重如山”安全驾驶意识;同时开展“关爱身心、自我减压”课程,讲授个人减压技巧、人际矛盾协调方法等,帮助受训者认识自我、认可自我、关爱自我,从而在工作生活中弘扬正能量、传递正能量。

    致敬劳动者、奋进新征程!经开区总工会还将通过培训交流、关爱慰问等暖心举措,深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走到一线劳动者身边,将关爱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号召和引导广大职工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