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法治宣传 致敬劳动者--“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第四期法律服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4 15:4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弘扬劳动精神,致敬劳动者,维护好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天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充分发挥维护职工、关爱职工的作用和职责,联合天津经开区人社局于5月23日在天津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第四期法律服务沙龙活动。区域30余家百人以上重点企业人资干部和工会干部参加活动。

    在现代企业中,劳动争议已经成为企业运营管理无法回避的主要问题之一。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在企业和职工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和有效的风险防控管理非常重要。本次培训将以劳动争议企业败诉十大原因剖析为着眼点,详细讲解劳动争议处理应对策略与处理技巧,并对常见证据形式固定技巧和劳动争议仲裁庭审技巧进行指引,增强企业工会干部和人事专员对劳动法律和程序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地处理和解决劳动争议问题,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纷纷发表想法和见解,得到企业和基层工会一致好评。

    下一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继续深入落实天津市总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全面提升维权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工作要求,以“三基地一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载体,多途径、多方式地开展劳动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依法维权能力,引导企业合法用工管理,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用法治护航区域劳动关系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