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微着手 做实服务劳模三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3/12/03
分享到:

       11月28日,由开发区劳模协会精心组织的2013年度市级劳模及劳模集体代表,圆满结束了为期7天的台湾考察活动,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考察中,大家相互介绍工作情况、交流管理经验,在增进沟通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积极工作、发挥劳模带头作用的热情。
       目前,开发区有市级以上劳动模范77名,劳模集体6个,全国劳模4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他们是“美丽泰达”建设者的代表,是“中国梦”的领跑者。 
       多年来,开发区管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劳模协会工作,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由区工会精心策划安排,已经基本形成了劳模健康关爱、劳模精神弘扬、劳模作用引领三个劳模服务板块。劳模健康关爱即组织劳模进行全方面体检、为每位劳模建立健康档案,并根据每位劳模的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开展“健康随行”活动,包括请专家面对面进行健康咨询、开展健康讲座、健康小常识提醒活动,为每位劳模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提供温馨服务;劳模精神弘扬即举办了以“新经济、新楷模、新风尚”为主题的开发区劳模荣誉展,在泰达图书馆建立开发区劳动模范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年度劳模疗养等;对生活困难的退休劳模进行帮扶,实现了对劳模工作和生活上的常态化、动态化管理。劳模作用引领即企业积极筹建劳模工作室,使劳模引领效应向更大范围、更广空间扩展,使劳模价值得到更大提升。在区域中大力弘扬和深化“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精神,营造关心劳模、爱护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