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工会、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5
分享到:

 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的第三年,也是全国第13个法制宣传日。为做好今年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经过积极筹备,124日,开发区工会、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天津伟创力公司举办了“12.4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公司行政、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活动当天,在职工餐厅设立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并在现场设置律师咨询台接受职工咨询。此次活动引起了职工的极大关注,就餐时纷纷领取普法书籍并主动询问权益方面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为职工解答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流程,引导职工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有2000余人参加,免费发放7种普法宣传材料万余册,现场接待咨询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与此同时,为给职工搭建一个自我维权的平台,提升职工有困难找工会的意识,扩大工会的影响力,工作人员还帮助职工用手机关注区工会微信,让区工会走进职工心里活动落实到实处。
      滨海新区总工会权益部领导也来到普法现场,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