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职工艺术团推出话剧《小家大事》讲述天津老城新区的家长里短

发布时间:2013/12/16
分享到:

 

   

       为纪念天津开发区建区29周年,泰达职工艺术团倾力推出的又一部正能量十足的话剧《小家大事》于12月13日、14日晚7:00,在管委会二楼报告厅首轮演出。剧中讲述了天津一家人悲欢离合的情感故事。固执的老爷子,善良的二妈,不务正业的大儿子,从美国学成归来,准备在开发区创业的阳光帅气的二儿子,以及神秘的外国女朋友,围绕着前妻留给大儿子的一套价值不菲的古董家具,引发了即啼笑皆非又让人心酸的“家庭争夺战”。父子情、兄弟情、夫妻情尽在其中,充满了浓郁的家庭气息。作品整体基调温馨感人,剧中人物的心酸和幸福触动了现场观众的心,被称作是一部特别接地气儿的好作品。


     《小家大事》在轻松、幽默、诙谐中让观众体味家庭的辛酸与温情。没有复杂的场景,没有绚丽的色彩,随着一对老夫妻的家常谈话,《小家大事》的序幕缓缓拉开。浓郁的天津地方特色,滨江道、和平路、劝业场、古文化街、MSD、康师傅、泰丰公园、翠亨村、一大街……伴随着演员们绘声绘色的介绍,那一个个观众熟知的、生活的地方,使这部剧鲜活的展示在了观众眼前。当晚的演出持续了两个小时,每一幕结束后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出结束后,全场500多名观众更是久久不愿离场。  随后,通过网络平台收到很多观众点评:--幽默而又触动人心的情节,尤其是到后面矛盾冲突加深的时候,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一直觉得,一部能让观众入戏并且能让人看过之后有反思的话剧才能称得上是一部好作品,《小家大事》做到了。--在介绍演员时得知,老爸的扮演者是90后的小伙子,老妈的扮演者是85后的年轻演员,真的惊呆了,扮相真的是很到位,演绎也很到位,真的是很感谢泰达职工艺术团为我们呈现出这么好的话剧。--第二部话剧《小家大事》跟首部《雨巷2013》相比,一个和谐感动,一个时尚幽默,演技精湛到位,台词细腻感人。随着演员的深情告白,一幅幅画面映入观众脑海中,剧情真切感人。--《小家大事》真心让人感动!也许世上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平平淡淡的亲情,就像妈妈做的蕃茄炒蛋那样,虽然不起眼,却是儿子心中那份不可或缺的大餐……
    《小家大事》的演员们都是工作在开发区各条战线的普通职工,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排练,每天下班后就来到区工会的排练厅,一排就是5、6个小时,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但演员们说,感谢区工会又给提供了这么好的舞台,感谢观众的支持,我们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让自己的青春更闪亮,更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