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工会第二届“金牌团队”展示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2/23
分享到:

 1219日,开发区工会第二届金牌团队现场展示评选会在工会二楼报告厅精彩上演。来自区内企业、事业单位、管委会机关的26支团队分别做了精彩的自我展示,角逐2013年度十佳金牌团队奖项。最终,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内一科等十个团队以更加出色的表现获得了2013年度十佳金牌团队奖项,天津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生产部前框班等16个团队获得了2013年度金牌团队入围奖。

 

       “金牌团队展示评选活动是金牌团队创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检验基层工作成果的平台、是一线团队自我展示的平台、是团队建设经验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是示范引领的平台。自2012年,区工会举办此项展示评选活动以来,一直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2013年,我们更是将此原则贯穿于评选的始终。今年展示评选与以往相比,突显了以下三个特色,一是参与团队范围更广,机关、学校、医院等行政事业单位也积极参与进来,与企业优秀团队同台展示,同台分享;二是评选更加公开,透明,初选由基层工会主席评审团本着民主集中的原则进行推选,终选评审团阵容更加强大,由上级工会相关负责人、新闻媒体、基层工会主席三部分组成,使评审更加专业化;三是监督过程贯穿于始终,更加体现了评选的公正性。
       今年,团队展示更加精彩,展示负责人充满自信,感情饱满地介绍充分体现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展示了他们优秀的团队建设理念及感人事迹。展示形式更加丰富,由以往的一人介绍改为两人或多人搭档进行展示,默契的配合也体现出了团队的融洽。还有的团队为了使大家更加了解他们,提前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册进行发放。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内一科的博爱济世、勇创一流,大火箭的青春热血、航天报国等精彩展示感染了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天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滨海新区总工会刘锦霞副主席、区工会田俊强主席、区工会杨学军主席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项。
       “金牌团队创建活动开展两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了一些单位的改善,有的单位更加注重员工技能的提升与职业规划,有的单位将考核指标由生产成本的降低改为关注员工的流失率,管理更加人性化;有的单位在内部给员工搭建了公平竞争的舞台在本次活动中进行展示的长城汽车第一制造部涂装车间涂胶组、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箱体总装焊接班组等多个团队都是在本单位的公开展示评选中胜出的优秀团队。
       “金牌团队创建及评选活动,最重要的意义不是评选本身,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样的一个平台,展现一线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各单位间的分享与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形成区域和谐共赢的新局面。2014年,我们将不断开拓思路,创新载体,为一线团队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