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工会召开优秀经审主任表彰暨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31
分享到:

  

       近日,开发区工会召开了优秀经审主任表彰暨培训座谈会。天津市总工会经审办主任王金生、开发区工会副主席、经审主任、妇联主席韩虹出席会议并为顶园食品、飞思卡尔、罗姆半导体公司等17位优秀经审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王金生主任结合开发区工会经审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专题培训讲座。他从经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及如何准确把握会计制度、会计摘要,合理公开透明使用经费,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员工等方面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请教,互动式的培训交流,使大家感到不拘谨,没有距离感。


       市总工会相关部门领导认为,作为开放前沿,开发区不仅工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工会经审工作也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具有开放区域的特色。他希望,开发区逐步建立起内审员队伍,并通过专业培训,使经审工作更规范、业务更精细,实现工会经审工作的区域上下联动。
       区工会领导认为,各基层工会经审委在加强组织建设,领导本级工会开展各项审查审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经审工作规范化标准,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保证经费使用合理、公开、透明,在服务企业、服务员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基层审计工作是做好工会工作,保证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团结凝聚员工,共同促进企业发展的基础。区工会领导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针对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履行好经审工作职责,实现企业、员工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