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科技园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4/01/07
分享到:

       2013年12月20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科技园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经选举产生了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科技园工会联合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天津开发区工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陈鹏及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近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科技园工会联合会涵盖鸿富锦(天津)有限公司工会、富纳原创(天津)有限公司工会、富士康精密工业天津公司工会。天津园区工会联合会从酝酿到成立的过程中,在区工会的具体指导下,园区工会筹备组认真贯彻《工会法》、《工会章程》,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开展了工会的筹备工作,其过程体现了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园区工会的筹建工作是在拥有1.2万名工会会员的基础上开始的,组织基础扎实。二是按照区工会 “三公开、三公示”的要求,工会会员代表和工会候选人及会员代表大会的选举过程和结果充分公开、公示,确保了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选举权。三是工会候选人按照差额选举产生,正式选举前,13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竞选演讲,充分展示了各位候选人的综合实力,为今后开展工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会上,区工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代表开发区工会对园区工会成立和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同时对新产生的天津科技园工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位当选的工会委员要通过认真学习,尽快进入角色,真心实意倾听职工意见和呼声,通过不遗余力为职工服务来赢得职工的信赖和支持。二是工会要在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上下真功夫,努力搭建职工与企业良好、有效地沟通平台,切实解决好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三是要不断通过有效的工作,提高工会组织在职工中的影响力和认知度,充分发挥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会员代表的作用,使广大职工成为工会工作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不断筑牢工会组织的根基。
       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陈鹏女士在讲话中对工会候选人通过竞争演讲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表示赞赏,认为很有特色,值得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其他省份工会组织推广,她就天津园区工会今后如何打造成“活力工会”从群众化、民主化、法制化、社会化、长效化等五个层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