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工会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时间:2014/01/14
分享到:

       1月10日,天津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天津大礼堂召开。会上,市总副主席黄晓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天津市工会工作创新成果先进单位的决定,授予天津开发区工会等15家单位“天津市2013年度工会工作创新成果标兵单位”荣誉称号,并颁发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


       据悉,此次创新成果评比展示共有123家单位参加,展示的创新工作涵盖工资集体协商、困难职工帮扶、医疗互助、工会经费管理等各方面。开发区工会以“无微不至,取信职工——用微信实现全新沟通”为题,经过三轮选拔,在众多单位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殊荣。
       数据显示,微信用户接近5亿,其中以年轻人为主。开发区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其中30岁以下青年职工超过80%。基于此,区工会于2013年7月开通了微信公众账号(名称:天津开发区工会,微信号:teda-gh),旨在利用微信传播工会工作,利用微信与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拉近距离,了解职工真实需求,并为之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服务,提升工会在职工中的认知度。
       微信开通以来,区工会坚持每天发布原创的信息,涵盖心理健康、政策法规解读、会员服务、职工文化以及工会思想等信息,关注人数与日俱增,影响力逐渐扩大,受到了职工和企业朋友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