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爱送到职工心中——区工会开展2014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4/01/26
分享到:

       近日,开发区工会2014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相继展开,此次活动共发放慰问金慰问品计80余万元,并采取多种方式,分别对困难职工、劳模、露天作业员工、重点工程等进行了走访慰问,让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区工会娘家般的关怀与温暖。


       在今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前夕,区工会依托组织基层工会本着帮扶困难职工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区所属企业开展了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在此基础上重新梳理了区工会困难职工管理档案库,努力做到节日与即时帮扶相结合,动态管理及时到位。此次慰问活动为我区270户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区工会开展将慰问“送上门”服务,将米、面、油等慰问品统一送到每个企业中去,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了便利;管委会领导和区工会领导对大病特困职工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为5户大病困难职工送去补助金共计3.4万元。
       与此同时,开发区劳模协会对我区的全国劳模、市级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共78人进行了慰问,发放了慰问金,区工会领导还对全国劳模陈乃克、刘晓程进行了上门慰问,将开发区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与关爱送到身边,并带去了新春美好的祝福!
       在此期间区工会领导对露天作业企业员工、建筑工地农民工、南港建设工程项目部等17家单位两万余名员工进行了慰问,将8万余元慰问品送到了车间、工地,同时要求基层工会做好春节期间回不了家仍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过节安排,让建设者在泰达第二故乡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2014年,区工会在加大帮扶力度的基础上,将开展更加贴合困难职工需求的“四个服务”。一是为困难职工及子女提供才艺培训服务;二是为困难职工及子女提供技能培训服务;三是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就业服务;四是为困难职工家庭提供亲子教育服务。真正做到让困难职工家庭感受到泰达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