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工会职工书画协会为企业职工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4/01/26
分享到:

       1月23日也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民间称“小年”,开发区职工书画协会来到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现场书写春联,为辛勤工作的员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开发区工会常务副主席田俊强、开发区妇联主席、区工会副主席韩虹参加了活动,并与现场的员工们进行了交流。
       顶益公司的员工大部分家在外地,春节期间有返回家乡的,也有一部分因工作需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因此公司行政与工会积极努力为员工返乡和丰富留守员工节日生活做了一定的工作,写春联活动也是其中的活动之一。
       为了搞好本次活动,协会的老师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看到,活动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气息,员工们与老师互动交流,浓浓的墨香使人们感到放松、祥和,温馨的感觉油然而生。“春风笑逐福音至,天马喜随捷报来”,“骏马奔腾千里路,新春更上一层楼”,“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喜庆红火的春联,美好的祝愿,使现场的朋友在严冬里感受到了春天的脚步。此外,老师们还利用业余时间为其他企业书写了240余幅春联,当大家拿到手工书写的春联时,非常开心和感动,他们说感受到的是一份浓浓的情谊。
       开发区工会职工书画协会于2013年底成立,成员都是来自开发区各企业事业单位的艺术骨干,他们默默耕耘,在推动区域职工文化建设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14年,职工书画协会将加大力度,在服务企业、服务员工中有新的作为,并把春节前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每年坚持下去,在不断提升职工文化品位中发挥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