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虹冈铸钢有限公司举办2022年度全员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0:2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科普宣传消防知识、提高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天津虹冈铸钢有限公司2022年度全员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的事故情景设置为因外来人员乱扔烟头引燃了厂区堆放的物料。车间员工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大声呼救,并联络当班工长,按下火灾报警按钮。工长接到警报电话后迅速联络上级,并拨打火警电话119。同时,保安人员听到警报响起后迅速前往现场确认,全厂人员也作出反应,前往指定避难场所集合,人员疏散用时2分50秒。

    在演练结束后,王副总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了本次演练出现的问题,希望职工能在真正遇到险情时尽可能缩短疏散时间,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并及时撤离现场,在逃离过程中保持标准的逃生姿势,弯腰捂住口鼻,防止烟尘吸入。

    下一步,公司会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及逃生知识的普及工作,帮助员工在真正发生险情时能够快速准确地进行自救,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关爱职工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