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考试焦虑,14天家长陪伴营”—杜邦天津莱尔德工厂14天家长营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1 09: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距离2024年中/高考 还有半年的时间,一人备考,全家紧张,为了帮助家有紧张备考学生的莱尔德员工缓解考试焦虑,杜邦莱尔德天津工厂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破除心理焦虑的微课堂,帮助员工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活动采用微信群打卡形式,前期进行了公司邮件,公司微信大群宣传,共有86名员工积极参与,活动采用微信课堂及“小鹅通”打卡的方式记录学习心得,活动共计14天,每节课程都有专业的心理老师以视频方式线上授课,授课内容从认识考前焦虑到缓解考前焦虑,家长如何稳定自我情绪,如何帮助考生缓解考前焦虑,亲子间如何正向互动,正向鼓励,如何用行动来表达关爱。

    最终30名员工坚持学习微课堂,坚持打卡,获得奖品。

    线上微课从饮食起居方面对于考前的学生家长进行了科普,教给大家要维持平常生活,考前不特殊照顾考生,需要保持平常的家庭环境和节奏,让孩子感到中/高考是生活中一件重要但平常的事。有的家长在考前想给孩子大补,给孩子大鱼大肉、海鲜,结果造成孩子腹泻。有的家长在孩子复习时,频繁端茶倒水也会打扰到学习,还会增强“这是一场特殊的考试”这样的暗示,增加考前压力。家长可以注意饮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并给孩子一个安静放松的环境。

    线上微课堂还从心理关爱角度建议“家有儿女“的员工,对孩子多鼓励,多倾听,多陪伴自己的子女。当孩子出现考前状态不好的时候,父母可以多听听孩子的想法、感受,不要讲大道理,更不逼迫孩子一定要和自己说内心话。相信孩子有自我调节的能力和自己的主见。多鼓励孩子,让孩子相信无论结果如何,父母依然是自己最后也最安全的堡垒。

    本次活动帮助员工认识到中/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点而已,即使现在跑得慢一点,也不代表以后不会迎头赶上,认识到中/高考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战役,家长们若全力配合,帮助孩子调节情绪、缓解压力,给孩子一个放松的环境,可以对孩子考试状态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鼓励员工遇到心理问题积极主动寻求公司EAP 的帮助,帮助员工保持更积极心态去工作,提高了员工生活的幸福感。员工感受到了杜邦公司对于员工家庭子女教育的重视和关爱,增进了员工对于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