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火灾事故“实战”演习来啦! ——电装电子社内火灾应急演练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1 09: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了提高电装电子员工整体应急演练技能水平,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全面提高面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作为电装电子23年度的重点安全活动之一,安环部门组织开展了全社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强化教育,并企划“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竞赛”。

    本次活动的特点不同于往年室外防灾竞技赛,要求各部门在自己职场(含生产线内),真实模拟火灾发生,安排周围人员利用附近灭火装置灭火,抢救伤员,组织避难。这大大增加了各部门教育、比赛的难度,需要根据现场环境特点,灵活应对。有的设备禁水,有的涉及大量危险易燃化学品,有的自己线内员工少需要调配人手,“实战”是本次演练的最大特点!

    针对本次变化,为了让各部门有所参考,选取201工厂浸渍生产线为模拟生产线,在生产11、12课人员的协力下录制教育视频;在第三方安全专家的指导下,制作现场处置卡,供各课展开教育。

    竞赛当天,共有12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实战地点涉及制造部生产现场,物流区域,制造企业办公室,各位评委也随着比赛地点的不同,各区域不停移动,参赛队伍各具特色,精心设计火灾发生后所出现的各种情况,队员分组有序,穿梭在“火灾事故现场”,最新导入的AED心肺复苏法也出现在比赛中,整个竞赛新鲜感十足。

    最终物流室代表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生产3课以几分之差摘得第二名,生产4课获得第三名。为了表示对201工厂模范生产线员工的协力,特授予201工厂协力奖称号。

    都築总经理对本次竞赛的形式表达很大认可,赞许到:看到大家积极参加竞赛,我很高兴,感受到我们的员工事故应急技能有所提高。今后希望我们的演练能去掉表演成分,使其更加真实!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