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减压拓展活动”—杜邦天津莱尔德工厂EAP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8 14: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了缓解企业员工的不良情绪与压力,提升其积极思维能力,激发员工积极生活和工作的良好心态,近日,杜邦天津莱尔德工厂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场减压拓展活动”,通过OH 卡牌的互动方式,帮助大家建立对于职场压力的正确认识,帮助员工更深入的了解自身压力,学习缓解压力的方法,积极主动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去应对压力。

    工作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是我们安身立业的基本,然而,职场里的烦心事却不少。于是,过度的压力下失眠、暴躁、抑郁等等症状都接踵而来,心理压力过大会引发免疫力下降等很多问题,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更严重的身体和心理疾病。研究发现,无论是长期的心理压力,还是短期心理压力,都会影响到机体的免疫系统的活力。

    活动开始前,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本次活动中大家需要遵守的真诚分享、相互支持、保密等原则,为大家创造一个安全的自我暴露和自我探索的氛围。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OH卡牌介绍,OH卡自我介绍,OH卡自我探索和分享讨论环节。现场老师带领大家通过OH 卡牌互动方式,根据出牌图片的相似性,识别出内心深处压力的来源,通过克服卡,教给大家在应对压力时使用BASICPH6种方式应对压力的渠道,接着,老师通过“人生4张牌”的游戏互动将大家分成2个小组,并根据每组出牌的相似性进行启发思考,以卡牌的直觉分享过程,帮助员工转移注意力,减轻工作带来的紧张压力;在活动分享中,大家逐一分享在卡牌冒险之旅中的收获和感想,互相交流对于生活与工作的想法。

    在活动中,大家通过体验玩卡牌游戏,暂时放下了的工作压力,体会到了适当放松对于缓解压力有极大的帮助,活动现场邀请了公司领导层与生产部的员工互动和交流,分享当前面临的压力与困扰,相互汲取能量以应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

    活动现场,工会主席刘文骞对在游戏过程中产生触景生情的生产部员工进行了思想上的交流,告诉她要勇于攀登,寻找更适合她的途径去改变现状,不要盲从,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与众不同的,每个人对待事物的看法也不尽相同,对待人生的态度一样如此。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同事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在不断地探寻心理、宣泄情感压力的这个过程中,也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正向的启发,进一步认识自我,并与自己的不良情绪达成和解。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感恩遇见,感谢天津莱尔德工厂温暖的大家庭。